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

飼養大型犬的條件

【黃金獵犬】是我養的第一隻狗兒,養了這隻所謂的”大型犬”之後,從此我的生活模式


完全改觀,甚至連工作都因為有了狗兒而改變!

每每看到網路上想要飼養大型犬的最大問題好像都在於”家裡空間大不大?””有沒有足

夠的空間讓狗兒活動?”其實我個人認為不是家裡空間的問題,更不是一定要豪宅或有庭

院才能飼養大型犬,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很有錢!我想最主要的是在於你『每天』有沒

有時間可以帶牠出去活動筋骨,奔跑也好,散步也好,我想這是最重要的一環!如果一定

要有豪宅或庭院的人才養黃金獵犬,那路上看到牽著黃金獵犬的人不都是有錢人?!

就我個人而言,當我抱回還是幼犬的黃金獵犬時,我住在公寓套房裡,沒有上百坪的空間

,沒有草原的庭院,我唯一能給牠的就是我的時間!不管工作到多晚,不管約會到幾點,

不管我累或是不累,我能給牠的就是每天一定要帶牠出去走一走!去公園奔跑、去學校周

圍的人行步道走一下、去週遭道路認識一下逛一圈;假日來臨,出遊去的地方都是一定帶

著牠,吃飯上寵物餐廳,吃完飯就是帶狗去美術館、農十六或其他更遠的地方遊玩,跟女

朋友約會總是有一隻黃金獵犬當電燈泡(運氣好的是:還好女朋友也很認同牠),所以一定

是要大空間的環境才能飼養大型犬嗎?!我個人並不這麼認為!!!


不論你是否養了小型犬或大型犬之後,要改變的不是你的環境,要改變的不是你樓房的大

小,我認為一定要改變的是:你的生活模式與心態!我沒有去過寄養版或任何一間的寵物住

宿,但是我們卻能帶著牠到處出去玩;因為不過夜的一切都OK,要出遠門遊玩的就得事先

做好功課能否攜帶狗兒一同入住,不行沒關係,那就不要去,這麼簡單!所以到現在我養

了這隻黃金獵犬整整三年了,牠沒有離開我一個晚上過!也許有人認為我是走火入魔了吧!

我猜!哈哈哈!!!


有人說:幹麻為了一隻狗犧牲了那麼多,那我幹麻沒事養了一隻狗!養了就得負責,養了就

得改變,養了就得犧牲,否則就不要養!!!養大型犬沒有那麼可怕,但是牠吃的一定比小

型犬還多!養大型犬沒有那麼不容易,但是牠一定比小型犬來的更不方便!養大型犬真的不

要因為小時候的牠們很可愛、很無辜的眼神而蒙蔽了自己的心,先問問自己每天是否有時

間願意陪伴牠,時間並不是短暫的時間,是十至十五的時間!先問問自己是否願意為了牠

而改變原本的生活模式,因為養了牠並不是只要放在家裡”膜拜”就足夠的!先問問自己

是否能夠做最大的犧牲,因為養了牠,你可能得少看好幾場電影、你可能得少吃好幾次的

大餐、你可能得少買好幾件衣服了,試問問自己真的做好準備了嗎?!不論是否要迎接一隻

大型犬或小型犬,要做的功課真的很多,要改變的更多!尤其是心態!我個人是這麼覺得囉

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